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育信息化
济南九中电教中心为线上教学做好技术保障
发布日期:2022-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近日,因疫情原因,济南九中教学工作从线下全面转为线上,济南九中电教中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线上教学做好技术保障。

本轮疫情来势迅猛,导致槐荫区师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大多数教师面临手头无教材、家中无设备的窘境。面对这种情况,济南九中电教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帮助老师们顺利完成了线下线上的过渡。一是安排专人在电教中心办公室值班,随时为老师们进行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电话或电脑远程协助老师们调试设备、安装教学软件、下载资料和进行平台登录协助等。二是根据老师们的需求提供硬件上的帮助。针对部分老师家中缺乏无线上网电脑的情况,紧急检修仓库中已退役的一体机电脑,供老师们借用;征调各专用教室的摄像头、麦克风、手写板、路由器等线上教学设备,随时支援有需求的老师。三是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对个别确有需求的老师,上门进行设备调试连接、软件安装等工作。这一系列的工作,从硬件和软件上全力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