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育信息化
济南九中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近日,济南九中组织人员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和整改,并以检查为抓手,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

    为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水平,济南九中坚持多措并举,首先是强化组织领导,修订完善制度。学校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在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学校此前制定的网络信息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网络信息中心网络设备管理制度》、《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器管理制度》、《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信息安全事件处置办法》等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并组织各处室组进行学习,从规章制度上保证了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

    其次,组织技术力量对学校网络安全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情况,认真分析检查数据,对网络安全状况开展风险评估,查找漏洞,找差距、补短板,消除隐患,有针对性的加强和完善我校网络安全防护和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第三,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加强教师网络安全意识。以济南市教育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培训”为契机,在全校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确保培训务实高效,提升教师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提高学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校网站安全畅通运转。升级学校网络中心核心交换机,加大网络安全设施采购,配套购置硬件防火墙、流控设备、网关杀毒、防病毒网关、抗拒绝服务攻击设备、WEB应用防火墙等设施,定期对网站进行防病毒检查,定期备份网站数据。三是以查促改,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