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深度探究 精准施教!济南九中生物组举行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更好提升生物教学目标性与针对性,强化以高考统领教学工作。10月11日上午,济南九中生物教研组举行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杜宪铭、教学管理部主任李磊、科研督导室主任王莎莎、党建办公室主任黄久娟参加教研活动,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教研活动由生物教研组长滕云老师主持,三个年级任课教师分享交流了近两周的教学进度、常态课调研情况和备课情况,并就各年级教学中如何渗透融合生态文明教育展开研讨。

    随后,开展了组内“同讲高考题”活动。储瑞老师、孟芹老师和杨玉老师分别就近三年山东省高考题中第一、第二和第三题进行分析。三位老师围绕题目分析与讲解,梳理了生物高考前三道选择题考查的知识点,明确了考点在教材中的对应位置,通过不同途径展示了题目的破解思路。储瑞老师将选择题各个选项对应到题干中的关键词,提炼关键信息并构建信息之间的联系,从而解决问题;孟芹老师将选择题中的信息进行提炼和汇总,并将文字转化为示意图,借助图解突破选项;杨玉老师将选择题中的每一个考点都对应到了教材中,并且通过抽测学生的方式获取了学情信息,以此对三道高考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最后,三位老师根据自己所讲的题目知识点各自命制了一道高考题。

    李磊主任对生物组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老师们会前准备充足,对问题的研究准确深入,很好对标了高考要求。杜校长指出课堂教学应始终对接高考,重视基础知识,注重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理解能力和解题能力。用深入细致的教研,为提高学生学习效能提供有效支撑。

(文字:储瑞  图片:杨丽娟  编辑:刘璐  审核:王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