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青春向党,勇担使命!济南九中第十一届“心系祖国”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经过教导处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12月16日下午,济南九中第十一届“心系祖国”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如期开赛。

弘扬爱国精神、提高人文素养,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入学生心灵,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提升自我,积蓄力量,不负时代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学校在9月18日利用“九·一八爱国教育”的契机启动了第十一届“心系祖国”知识竞赛。 10月22日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全体同学参与了初赛,共1400多名同学参赛,10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6个班级进入决赛环节。

现场决赛由党建办王堃老师、团委袁莉老师担任主持人,语文组武青山老师、英语组王彤老师、政治组刘磊老师和历史组张海婷老师担任现场评委。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的闪亮登场,以及参赛选手们精彩独特的介绍和观众如潮的掌声,现场决赛拉开序幕。本次决赛内容丰富,设置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题目注重考察学生对中共党史及中华历史文化常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小组之间的协作能力,并特设观众题,促进主持人、选手、观众之间的互动。竞赛始终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高一·1班、高二·1班分别获得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第一名,徐钰玮、胡茂琦、王弘斐 、李泊辰、刘耀玮、周水源六位同学获评“最佳选手奖”。党委副书记王少勇同志和副校长杜宪铭同志为获奖班级和学生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即将告别2021年之际,济南九中通过举办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在学习中体会党史的深刻内涵,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永远跟党走!活动圆满地开展也鼓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让青春因理想而精彩,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撰稿、摄影:王莎莎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