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学法赋能思维进阶,享受高考峰值体验!济南九中组织高三地理学法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了推进高三地理备考工作的有序开展,激发学生高考的热情和信心,引导学生掌握科学备考方法,破解学生备考中的疑惑,提升学生学科学习能力,12月16日下午,济南九中韩东副校长为部分高三学生进行了以“学法赋能思维进阶,享受高考峰值体验”为主题的地理学科学法指导专场讲座。

 首先,特级教师韩校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四个优秀的九中毕业生为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希望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时享受峰值体验,超常发挥。

 其次,韩校长通过分析“听懂、记住、想通、练熟、写对”和“得分”的关系,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并指出态度永远比方法和能力更重要。同时立足“无情景不高考”、所有科目的考试都是考语文、地理试卷中经常出现的易错点,提出“记背是王道,积累能量,积累底气”的“高招”。同时,韩校长从人类对事物的认识规律是由特殊到一般的角度,以大气三圈环流为例,帮助学生掌握地理思维进阶的方法,并告诫学生一定要让思维在试卷上外显,酝酿思维,书写答案。接着,韩校长从“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四个角度深度解读了山东高考地理试题立意和新高考特点,为学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且给同学们总结了非常多的综合分析方法和技巧。

 最后,韩校长勉励九中学子:请同学们牢记,我是秉承九中生命教育基因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高中学段,我对自己有两个期待:努力和热情。希望同学们能成长为“眼中有光、脑有智慧、脸有微笑、心有善念,脚下有路”五有九中人。

韩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通过生动的“一堂课”,帮助学生们构建地理思维,赋能思维进阶,讲座别开生面,分享高屋建瓴。韩校长层层铺垫、娓娓道来、句句箴言,让学生们不仅对地理学科有了新的认识,更对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有了更高的追求。 

(撰稿:郑明明  摄影:刘燕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