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雅言诵读佳作,经典浸润人生——济南九中以经典诵读推进特色学校创建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经典诗文是一座座巍巍的丰碑,经典诗文是中华文明的历史瑰宝。了鼓励学生诵读经典诗文,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积极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实现以诵读推进生命教育为核心的特色学校创建的目标,11月29日上午,济南九中进行了经典诵读主题教育活动。

 主持人

2021级10 班主持了这次升旗仪式,马运驰、伦源源两位同学做了题为“雅言诵读佳作,经典浸润人生”的国旗下演讲。他们首先启示大家,经典诵读的意义所在。对如何沉浸在美文佳篇中,涵泳优游,他们谈到了自己的见解:大声诵读前,要先熟悉文章的读音,理解某些字词的含义;然后再大声诵读,在尝试理解的过程中,才能更好朗读;大声朗读后,要勤于思考,还可以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读完这一段或这一篇文章的感受,说出自己的理解,拥有独立的思考。

 伦源源、马运驰

最后他们发出大声诵读的倡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以大声诵读为引,争做“眼中有光,脑有智慧,脸有微笑,心有善念”的五有少年当以大声诵读为引,纵前路荆棘遍野,也无所畏惧山高不阻志,涧深不断行,流年不毁意,风霜不掩情。

 一直以来,济南九中高度重视经典诵读推广活动,此前学校每年都在高一高二年级进行常规经典诵读比赛。目前学校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语文、英语两个科目的诵读比赛准备,这次比赛也是对学校早、晚自习“双提升”活动的检验。

 五千年的经典文化,五千年璀璨光华,读之琅琅上口,品之意味深长;它绵延了华夏的文化长河,铸就了龙的传人共同的基因密码。此次升旗仪式,唤醒了同学们在阅读中养德行、学做人的意识,让诵读的金声如缕缕清风吹遍校园,让诵读的玉振如丝丝朝晖洒遍校园的角角落落,为特色学校的创建增光添彩。

(撰稿:李霞   摄影:廖世兴、李霞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