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九中谢嘉欣老师在济南市劳动教育优秀课例评比活动中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近日,在市教育局举办的首批劳动教育优秀课例评选活动中,济南九中谢嘉欣老师提交的《耕读问稻——黄河水稻种植劳动教育课例》荣获二等奖。

劳动是生命的底色,劳动教育为幸福人生奠基。一直以来,济南九中坚持推进五育并举,劳动教育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坚持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进行整体设计,探索形成了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机制健全的学校劳动教育体系,在持续推进课程教学实践化、校内劳动常态化、家庭劳动经常化、社会实践多样化等层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定经验。

谢嘉欣老师立足实际,结合教学经验,将耕读教育作为此次案例评选的主题,完整的阐述了学校水稻试验田“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全过程,体现了学校劳动教育的特色,是学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

2021年4月份以来,学校先后与济南市五洲农业、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公司、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世博动漫公司等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场所。

先后开设了烘焙、厨艺、生命救护、木工、机器人、3D打印、版画、插花、钩针编织、折纸等多种多样的劳动教育课程,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体验,使学生收获了劳动快乐。

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工艺、新技术,学校将继续坚持系统设计、整体谋划,逐步有序的推进劳动教育序列化,不断提高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效性,创造有九中特色的劳动教育工作经验。

(撰稿、摄影:谢嘉欣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