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九中师生赴振兴街派出所安全防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巩固学校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成果,11月24日,济南九中谢嘉欣、李霞老师带领部分学生赴振兴街派出所安全防范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振兴街派出所张为民警官等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人。

 在派出所民警刘洋警官的带领下,学生首先来到了禁毒科普区,刘警官借助毒品样品为学生深入讲解了毒品危害,普及了毒品防范知识,提醒学生尤其要注意分辨新型毒品,教育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认识。

 接着,学生又分别参观了消防安全科普区、网络安全科普区等,学生通过互动小游戏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学习在不同情境中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学生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反诈意识。

 安全教育是济南九中德育品牌生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筑牢安全防线,呵护生命安全是生命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深入了解了多种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校也加强了与校外教育基地的友好联系,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谢嘉欣  摄影:李霞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