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多彩校本,润泽生命——济南九中2021级校本课程如火如荼开展中
发布日期:2021-1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精彩源于特色,特色彰显卓越。济南九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生命教育为中心,践行“唤醒人、激励人、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人本教育观,一贯重视校本课程的研发,把生命教育、劳动教育、传统体育等特色课程搬进校园,让学生在多姿多彩的学校课程中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成就自我。2021年11月24日,济南九中2021级校本课程如火如荼开展到第5期,同学们在不同类型的课程中提升素养,收获成长,让青春和生命绽放光彩。

数学、语文、英语、化学、物理、地理等学法指导类课程,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在老师的帮助下制订详细的学习与发展计划,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法指导类课程不仅起到了培优帮扶的效果,还帮助很多同学克服了内心的胆怯。在老师的鼓励下,学生纷纷走上讲台,阐述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生物实验、时政述评、手绘地图、通用技术3D打印数字模型设计制作等学科素养类课程,融趣味性、知识性、操作性、竞技性于一体,寓教于乐,深受学生喜爱与好评。琥珀标本制作最吸引人,很多同学在校园内捡拾漂亮的枫叶,私人定制琥珀标本,留住了校园最美的秋色。手绘地图课上,同学们把美术功底与地理知识相结合,用美丽的线条,绚丽的色彩勾画出一幅幅生动的地理图片。通用技术课上,同学们利用电脑,进行数字模型的设计、构思和创作,设计了笔筒、CD架、床头柜、创意餐桌等数字模型作品。

艺术素养类课程让同学们尽情的感受美、欣赏美、表达美,提高了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在美术课上,同学们有的轻笔细描,有的浓墨涂抹,画得极其投入。在合唱、乐队课堂上,随着音乐的律动,伴着悠扬的琴声,学生们深深陶醉其中。

劳动教育、生活技能类课程倡导热爱生活、热爱劳动。同学们动手操作,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会并掌握生活技能,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操场上,同学们积极参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校园里充满了动感与活力。太极剑、太极拳、毽球、花式跳绳精彩纷呈,经过10个课时的学习,很多同学已经做到技巧专业、娴熟。传统体育进校园,不仅培养了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舒缓了学习压力,也为平安校园、活力校园的建设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本课程是一方肥沃的土壤,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生建立自信,收获快乐。校本课程更是一双有力的翅膀,助力我校特色学校的创建。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生命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教学实践中继续开发优质的校本课程资源,让更多精彩的的校本课程,润泽生命,伴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胡玉玲  摄影:李瑞国  马红元  谢嘉欣  孟芹  王洪新 刘娜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