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济南九中政治学科被评为济南市首批普通高中学科基地
发布日期:2021-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11月24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首批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申报遴选结果,济南九中政治学科喜获济南市首批普通高中学科基地称号。

看看我们政治组的精气神

听听我们政治组的学科建设

 济南九中政治组教师团队老中青结合,结构合理,老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青年教师虚心学习,面向未来,多点开花,学科组整体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结合学校校情,创建了“一根本四协同”的大思政建设模式,即以思政课课程建设为核心,四翼齐展护航(思政课与党建团建相协同、与学校德育相协同、与师德建设相协同、与校本课程建设相协同)的探索之路。在课堂教学中,结合学校学情全力推进议题式教学模式,构建活动型课堂。坚持议题引领、情境引思、活动提升,力争做到情境线、活动线、理论线三者有机统一;全组通力合作,对新教材进行二度开发,整合,建设符合学校学情的新教材资源库并围绕大思政概念开发多类校本课程,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提升学生关键能力,落实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创新双贯通发展模式,大力推进行走的思政课和行走的思政教研,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效贯通,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学科魅力。

晒晒我们政治组的成果收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也容易却艰辛。近年来,在教育局和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组全体同仁全力多点开花,取得了累累硕果。

 长期以来,学校注重特色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凝合集体智慧,形成教研合力,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增添亮色。

 回望整个申报遴选工作,既有学校的高度重视,又有政治组全体老师的全力以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翠强亲自加入参评团队进行顶层设计,分管教学的杜宪铭副校长和教导处李磊主任、王莎莎副主任多次现场指导,提供思路;政治组全体教师紧急部署,通力合作,科学分工。最后以刘磊、马红元和黑乃娜三位老师代表政治组顺利出色地完成了11月6日初审和答辩工作。大大小小十几本佐证材料和报道呈现,严谨清晰、亮点多多的汇报课件,论证充分、自信满满的现场答辩,是学校领导科学引领,政治组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次申报成功必将大大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潜力,学校也会牢牢抓住此契机不断完善学科发展,加快促进学科科研、师资培养和成果转化,推进育人模式的变革,助力学校新发展。

(撰稿:黑乃娜  摄影:政治组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