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认准目标,在反思中踏浪前行——济南九中召开教研组长期中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回望,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学期过半,教导处为总结教学教研工作,于11月22日上午在办公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召开教研组长会议。会议由教导处李磊主任主持,苗翠强校长、杜宪铭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研组长对本教研组半个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突出亮点,反思不足,并言明下半学期工作重点及亟需突破的难题。各位组长的发言内容充实、全面,涵盖了半学期的重要工作。通过总结发言,除了常规教研工作以外,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学校教研工作展现的新的活力,如高一语文备课组的课改实践,以及语文组借推普周的契机开展的语言文字相关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于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提升了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数学组将校内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与校际学习交流相结合,活动扎实有效;英语组在教师素养提升方面做了很多尝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理化生实验教学凸显学科特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促进理化生学科的教学工作;政史地学科扎实推进“一课一研”,及时总结期中考试中学生的共性问题,开展主题教研,研讨应对策略,以学定教,提高了教研活动的有效性;艺术及体育学科学生活动丰富,艺术社团、球类比赛、啦啦操训练等,各项活动背后都有老师们主动付出、乐于奉献的汗水;信息技术组将理论知识教学与实践动手相结合,关注每一名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教导处李磊主任对各组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言简意赅的点评,表扬了各组工作的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各教研组之间要加强学习,探索教研活动的新途径,并对期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杜宪铭副校长讲话,他指出本次教研组长会议的主题:在反思中成长,在落实中提升。教研组长要提高教研意识和教研质量,向管理要提质,做好教学教研规划,带领组内教师共商共研共进步。加强团队合作,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高二合格考、高三听力高考及期末质量检测。

最后,苗翠强校长做总结讲话。苗校长对教研组长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教研组长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善于发现教师队伍中的优秀做法,将本学期正有序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并在本年度教育教学年会进行全校展示研讨。

期中总结是一种回望,有收获亦有困惑。在交流思考中,各教研组更加明晰了后半期工作的细节,认准目标,踏浪前行,未来可期!

(撰稿、摄影:王莎莎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