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育信息化
济南市高中信息技术第三期“面对面”培训活动在济南九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10月20日上午,济南市高中信息技术第三期“面对面”培训活动在济南九中举行。活动采取现场学习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山东省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孙波及日照市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候继仓参加现场活动并做报告。

本次培训主题为“评价引领下的必修模块教学”,分为专题报告、教研交流和主题研讨三个阶段。

候继仓首先做题为“新课标下的高中信息技术总结性评价实施与思考”主题报告。他从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总结性评价、学考实施方案及思考、总结性评价实施及总结性评价试题设计与教学备考四个方面做了阐述,带领老师们分析了高中信息技术评价的功能作用及实施路径,并对基于新教材的总结性评价引领下的教学策略给出建议,对我市刚刚开始的新一轮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济南九中梁俊峰老师和济钢高中王保伟老师分别就评价引领下的教学策略做了交流。梁老师分享报告主题为“新起点、新教学、新思考——从合格考看新一轮必修一模块教学”,从教学概况、课标理解、教学实施、反思总结四个方面对教学进行梳理、总结、反思,提出以项目式学习统整教学内容,重视对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

王保伟老师分享报告主题为“新课标、新教材、新探索”,报告从精研课标,精炼教材;精心设计,精准项目教学;精细评价,精准备考;精确分析,精进教学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济钢高中信息技术教研组在学科总结性评价研究主题所做的探索,并重点对必修二教学提出建议。

在专题研讨阶段,省教研员孙波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必要性,并对新的终结性评价发展方向做了展望,对新一轮教学提出殷切期望。

市教研员周燕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她指出在新一轮教学初始阶段针对终结性评价进行研讨,目的是要发挥评价对教学的引领作用,根据刚刚结束的终结性评价总结得失,对教学策略做出相应调整,使教学有的放矢,扎实推进本学期“指向深度学习的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研讨。

本次“面对面”培训活动既有省级专家高端引领,又有优秀教师宝贵经验交流互鉴,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与会教师高度评价。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的努力方向,为新学期信息技术教学指明了具体路径,夯实了基础。

(文字:梁俊峰  图片:李阳 刘飞翔 李雪齐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