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学习《问责办法》 致力精准教研——济南九中召开教研组长会学习落实《教育督导问责办法》
发布日期:2021-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济南九中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教研组长会。会议由教导处李磊主任主持,杜宪铭副校长、教导处相关人员及全体教研组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12位教研组长就学科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教学教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杜校长对各学科开学以来开展的区域教研、同讲高考题、学科活动及校际交流等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教研组组长明确自身职责、做好专业带头人,不断提炼专业特色、明确专业研究方向、制定专业培养方案,努力提升学科教学与科研水平。

随后,教导处副主任王莎莎为教研组长们分享了周末参加“深度学习理念下‘大单元’教学与项目化学习高级研修班”的学习收获与反思。研修班的课程涉及深度学习、评价改革、单元教学、作业设计以及项目化学习五个方面,王主任重点与组长们一起学习了“如何设计高阶思维问题、用问题串联课堂?”“学生中高考失分因素分析及应对策略”“如何做好素养立意的单元教学设计”等问题,通过集体学习,也拜托各教研组组长引领老师们做好学科教学设计的研究,聚焦思维教学,促进学习方式变革。

最后,李磊主任带领全体教研组长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的《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引领老师们充分认识施行《问责办法》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问责办法》的实质内涵,助推依法依规办学,共同推动济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王莎莎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