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学生活动
心中有爱,向阳而生!济南九中2021级开展全员育人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满足学生成长的个性化需求,济南九中全面构建“全员参与,全面育人”的学校德育体系,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10月15日,济南九中2021级开展第一次全员育人导师活动,通过“导师课”对学生思想上进行引导、学业上进行辅导、心理上进行疏导、生活上进行指导。

 思想上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引导学生积极进取;检查和督促学生的行为习惯,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促进学生爱国诚信、自立自强、果敢自信、懂得感恩、敢于担当等优秀品质的形成,为其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学业上辅导。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学生了解高校专业发展前景、职业体验、就业领域等知识,引导学生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按照学生的个性特点和学业基础制订学习与发展计划,介绍科学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有效地学习,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心理疏导。与学生谈心,了解生理、心理上的困惑,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成长中的烦恼、挫折等问题。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与相关教师、家长联系,为学生排忧解难。

 生活指导。关心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习惯,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协调好家长、学生、学校和任课教师的关系。

 爱就是你带着需要向我走来,而我恰好在这里。16点50分,导师们纷纷在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智慧空间、名师工作等场地,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天空湛蓝清澈,阳光明媚闪烁,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需要找到自己的心灵导师,在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中打开心扉,驱散烦恼。同学们或交流学业中遇到的问题,或在导师的帮助下合理规划生涯的蓝图,或倾诉思想和生活中的困惑。


 在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通过谈体会,讲故事,倾听、引导等方式,增加了师生的互动和交流,让师生关系、生生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济南九中在为培养“眼中有光、脑有智慧、脸有微笑、心有善念、脚下有路”的“五有”新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胡玉玲  摄影:李瑞国 胡玉玲 马红元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