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同课异构展风采 共教共研共提升——济南九中与和政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甘肃省和政中学教师与济南九中教师的合作交流,有效构建教研平台,展示两校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及学科素养,促进老师们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和智慧,济南九中于10月12日、14日下午,分别组织了数学、物理、历史、生物四个学科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8位教师分别执教同课异构展示课。

8位教师本着同课异构“同中求异,异中求变”的活动宗旨,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教学设计布局合理,课堂环节精心预设,教学过程既实现了知识的意义构建,又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不同的构思设计,演绎了课堂的多样纷呈。课堂上,师生平等对话,知情交融,彰显出两校8位骨干教师超强的课堂驾驭能力与各自独特的教学魅力。

课例展示后,四个学科教研组分别组织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从专业角度细致分析老师们的教学智慧与教育理念。

此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真正达成了校际交流的目标。无论是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教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老师们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在不断发生的思想碰撞中,激发出创新的灵感,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有效地促进了两校教师专业化成长。

(图文:王莎莎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