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28门精彩课程,济南九中2021级校本课程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1-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金秋十月,阳光温淡。经过两周多的筹措,济南九中2021级校本课程开课啦!从课程申报、学生网上自主选课,到最终确定课程,学校统筹规划,老师们积极筹备,学生兴致勃勃。此次2021级共开设校本课程28门,涉及学法指导类、学科素养类、生命安全教育类、生活技能类、体育健康类、艺术素养类、科学素养类等方面内容,50位教师参加了课题申报,教师参与度高,课程覆盖面广。

10月12日下午,2021级召开校本课程动员会,韩东副校长、高一年级负责人李瑞国主任参加会议。年级副主任胡玉玲老师对课程开设情况、开课要求及考核方式与学分认定进行说明。李瑞国主任提醒老师们做好考勤,加强课堂和课间的管理,体育活动事前做好热身,劳动教育课注重消防安全,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

济南九中以生命教育为核心,践行“唤醒人、激励人、培养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人本教育观,一贯重视校本课程的研发,鼓励老师们创新理念,积极开发教学资源。本期校本课程,将生命教育、劳动教育、传统体育等特色课程与学校深度融合,帮助学生在多彩多姿的学校课程中发现自己,表现自己、发展自己。

10月13日下午第一次校本课程学习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按时到达相应的上课地点,投入积极地参与课堂,所有课程有条不紊的开展。

未来,学校将不断积累经验,积极迎接新课改的挑战,开设更多更具本校特色,更具实用性、更受学生喜爱的校本课程,为建设“有为、有爱、有品、有质”的学校贡献更多的实践经验。

(撰稿:胡玉玲  摄影:李瑞国、胡玉玲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