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合力奋进 砥砺前行——高三月考成绩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济南九中高三年级第一次复习质量检测已经告一段落。为了总结经验,全面地了解学生学习的现状,找寻尚存问题,确定下一步目标。10月12日下午,高三年级召开第一次测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副主任刘燕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刘燕主任通过展示“整体成绩分析表”“各班各科情况分析表”等数据对本次考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对每个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但从成绩的数据分析中也暴露出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一定问题。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刘燕主任提出“强化基础、注重落实”的具体要求。

刘燕主任提到高三复习中教师要把握考纲、学情;讲题要回归题型、讲知识点要回归知识体系。并且分享了生物组优秀的一轮复习经验。

会议第二部分由朱辉主任进行总结,为完成2022届高三备考目标,依据高三年级实际情况,经年级报学校领导批准决定,在高三年级各班中开展培优工作,以期实现“干有目标,教有内容,导有措施,做有方法”的高三模式。

朱主任提出在年级组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各任课老师应该对标自己所教学科、所带班级整体、班级中优生进行自己的个性化分析,制定个性化的复习措施。各位导师在育人育心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作用,帮助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进行科学分析,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并制定改进措施。

十月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是挥洒汗水的时光,也是拥抱辉煌的时光。会议肯定了成绩、分析了问题、找出了原因、制定了措施,对高三年级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李艳艳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