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宝剑锋从磨砺出,名师炼自磨课中——济南九中生物组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扎实落实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的要求,济南九中生物组于2021年10月12日上午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评课活动。

本次集体听评课由杨丽娟老师进行展示,授课内容为《其他植物激素》。杨老师一上课给同学们播放了探究实验视频,导入新颖有趣,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随后的教学中,杨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对各种植物激素的作用及其关系等重要生物学概念建立了正确理解。课堂上,杨老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主导作用。

课后,生物组全体老师及共建学校甘肃和政中学陈璇老师共同参与了评课活动。杨丽娟老师首先对本节课的设计思路、教学目标、重难点的突破等进行了梳理,随后生物组老师各抒己见,对本节课的优点与不足进行了细致分析,并对如何突出本课教学主线,设计更为贴合教学目标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达到理想的磨课效果。

本次集体听评课活动,有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打磨教师的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教研风气,并为接下来“同课异构”活动地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摄影:李晓璐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