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济南九中2020级召开主题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2021年10月11日,济南九中2020级在田径场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学生会,会议由年级主任李磊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学生会在同学们入场时响亮的口号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首先进行了月考优秀学生表彰。在本次月考中,年级语数外总分前十的同学和各单科第一的同学在主席台上接受了表彰,拿到了班主任老师亲自颁发的奖状。

会议第二项是由年级德育副主任武青山总结前期学生、年级情况,提出新学期的期望和年级管理要求。武主任首先肯定了全体同学在入校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分班、重新组班的变化,仍能保持住“学生有序、班级有形、年级稳定”的发展态势。并指出所有成绩的取得有赖于14位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其次,他用表扬四类学生群体的方式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

会议第三项由年级主任李磊做“科学规划高二学习生活”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首先点明了高二年级的学段特点,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学段,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学段。其次,他指出本学段的学业目标,就是面对十二月份的合格考,并指出在这样一个目标的引领下,同学们应该做到“学习有目标,行为有约束,思想有要求”,要用不遗余力的付出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然后,李磊主任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四点要求,强调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要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主动性,要做一个优秀的高二学子。最后,他用自己撰写的一段情真意切的话语结束了主题演讲,获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集体宣誓。在年级朗诵社谢唯真同学的领誓下全体高二学子用自己响亮的誓词吹响了向新学期挑战的号角,为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本次学生会的召开,表彰了学习习惯良好,学习专注的同学,营造了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对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规划提出了要求,为下一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武青山  摄影:杨天浩、仇烁煜  编辑:田润泽  审核:马蓉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