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安校园>>校园安全
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关于做好应对降温降雪天气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1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各位家长: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关于近期寒潮和降雪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28日夜间到12月3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大雪,过程降温幅度10~12℃,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风力大、伴有雨雪、道路结冰和大雾。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学校教育教学有序,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学校做好降温降雪安全工作

1.利用广播、班会对学生进行防冻、防滑、防摔等安全教育。

2.对所有教室及教育教学场所进行供暖检测,保障教育教学秩序。

3.做好除雪物资及人员准备,保障校园路面安全。

4.做好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上下学时间的准备,如若上下学时段正逢天气恶劣,可适当推迟入校、离校时间,学生到校注意安全第一,由此导致的迟到不计入班级考勤。必要时可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相关教学工作。晚自习是否暂停将视情况决定,请家长关注学校通知。

二、家庭防范降温降雪天气提示

(一)注意取暖安全

1.使用电器取暖家庭注意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尽量不使用电热毯不要用电取暖器烘烤衣物,以防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 

2.使用燃气取暖家庭注意定期检查胶管及取暖设备,防止气体泄漏。入睡之前或取暖完毕,要确认气体阀门关闭,防止燃气中毒及火灾事故

3.尽量不使用蜂窝煤等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注意交通安全

1.遇降雪冰冻恶劣天气,上班及上学路上要小心谨慎,不急不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熟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常识,切忌超速、超员、超载。

2.降雪天气路面湿滑,在行车过程中,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如遇路面结冰,行车要缓。避免频繁变更车道、避免急提速、避免紧急制动、避免紧急转向,跟车和会车时要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路面湿滑、结冰时转弯要慢。转弯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防止车身失控;转弯中忌紧急制动,避免侧翻路面湿滑、结冰时制动要柔。制动时要缓踩制动踏板或者点刹,并配合变速器低档减速,防止车轮抱死,车辆侧滑。

4.如遇大雪,行车困难,应尽量驶离公路,待具备通行条件后,再通行,切不可冒险通行。

5.冰雪天气里,尤其是道路结冰,尽量不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出行,极易发生侧翻、碰撞事故。严禁三轮车载人。

6.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行人外出须注意:不要只顾脚下的路面,要随时观察路面情况;在降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不要让雨帽、雨伞遮挡视线;不要随意穿行或突然改变行走方向。通过十字路口时要按照行人信号灯走人行横道通过,注意观察和躲避车辆。

三、疫情防控持之以恒,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现象,家长要随时关注国内北京、大连等中高风险区的调整情况,配合学校切实做好师生及其共同居住者的重点人群摸排和核酸检测,学校将做好涉冷链食品人员核酸检测等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一日三检两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把好“校门关”,确保入校人员健康,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

 

 

                                                                                                                                                                                        2020年1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