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育信息化
在九中,看到教育的未来——济南九中在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答辩验收中被评定为“优秀”
发布日期:2020-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近日,济南市电教馆传来喜讯。济南九中在济南市所属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中小学答辩验收中被评定为“优秀”。

 

此次验收工作是对2018年以来济南市所有申报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近三年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的整体验收。7月份接到上级关于验收答辩工作的有关通知后,苗翠强校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杜宪铭副校长为组长、教导处李磊主任为负责人的验收答辩工作小组,李阳老师认真梳理学校近三年的各项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活动,形成了一份87页图文并茂的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汇报材料,教导处王莎莎副主任精心制作汇报用PPT,最后由李磊主任进行现场汇报答辩。

 

 

  答辩中李磊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组织方式、支撑保障、协调管理、创新举措、取得成效、经验做法等。与会专家综合答辩、质询情况,进行评议赋分,重点考察各试点成效、示范推广价值,特别是信息技术与教学方式、管理方式、人才培养方式的深度融合。经过自查评估、评审答辩、现场抽查三个环节,我校在全市 70 所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中小学脱颖而出,最终考核结果评为“优秀”。

这次成功通过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验收,意味着济南九中正式迈入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济南九中将继续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重构学习环境、再造教学流程、变革教育供给及评价方式,构建“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校园,充分协调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构建家庭、社会和学校协同的教育场,实现人才培养与信息社会同频共振。

(撰稿、摄影:王莎莎  编辑:李赛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