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风雨二十载,初心不忘教育梦——济南九中举行2018年教育教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8-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时光如梭,转眼间,2019年的脚步已悄然来临。为总结一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功经验,表彰先进,凝聚力量继续前行,1230日,济南九中迎来了学校的第二十个教育教学年会。

本次年会会期一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表彰先进、专家报告、优质课展示、德育案例展示、领导讲话五大部分。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年会,年会由济南九中副校长杜宪铭主持。

大会在隆重的颁奖环节中拉开序幕。学校首先对参与优质课、主题班会、我的教学之道教学论坛、德育案例、教师读书活动评比优秀的的教师予以表彰,结束后宋金波校长给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副校长王少勇鼓励老师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教育教学工作,面对一年来的得与失,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以更加向上的姿态面对2019年的各项挑战。

为引导全体教职工紧跟时代,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性,放眼未来,着眼实际。今年,学校邀请济南市教研院李勇副院长莅临指导并作主题为《以改革的姿态迎接新考试改革》的报告。李院长的报告从社会背景、教育现状、教育的几个转变和新形势的教师转型四个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李院长的报告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资料鲜活接地气,内容丰富启发性强,语言风趣幽默富有感染力,会议室掌声不断,老师们纷纷为李院长的报告点赞,相信李院长带给大家的思考将是深远的。

学校不仅邀请外来的专家为老师们开眼界,提境界。同时不断鼓励自己的教师不断积累,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本届年会上,学校安排三位老师做教学论坛,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研究和实践与大家做了有意义的分享。而且,学校还安排语文组王涛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心学与师道》的传统文化主题报告。王老师在传统文化方面有很好的个人修养,济南九中今年获评山东省“春秋课堂”荣誉称号,与语文组全体教师的努力分不开,与学校的工作努力分不开。王老师以他的传统文化造诣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心灵洗礼。

二十年来,济南九中的教育教学年会从来没有离开过教学和育人两个主题。今年,学校的年会精心挑选了一节优质课和一节德育课例展示。地理组刘娜老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示了《水循环》一课,利用数据分析、互动课堂等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提升了课堂效益,丰富的了课堂的外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这节课正是学校积极倡导的“课堂四优化”的体现,代表了九中全体教师顺应时代潮流,大胆创新的精神。王莎莎老师带来的“感恩”主题班会,从同学们的细微感动处着手,引导同学们说感恩,知感恩,懂感恩,王老师还特意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和全体班级任课教师参与班级互动,让感恩的涓涓细流会汇集成河,体现了学校德育教育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

最后,济南九中党委书记、校长宋金波同志作重要讲话。宋校长结合学校一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和一天的年会活动进行了简短总结。他表示,学校一年来取得成绩是振奋的,老师们一年的工作付出是有成效的,学生们一年来的成长是喜人的。我们要认清形势,不断总结提升,不断开拓进取。这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今天为起点,以未来为目标,不忘教育初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建设新优学校,开创学校未来新局面。

二十年,我们一起走过。每一年的教育年会都是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年度总结,年会的各项活动也引领着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回顾昨天,全体九中人没有忘记教育的初心与梦想。今天,济南九中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在奋勇向前。未来,站在新时代的高起点上,全体九中人必将继往开来,大有作为。

(撰稿:黄久娟  摄影:李阳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