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彰显拾金不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济南九中德育教育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2018-12-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12月28日下午两点半,济南九中政教处传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接到电话一听,是一位女士打来的,她在电话里连声感谢九中,激动地说九中培养了品德高尚的好学生。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样的,打电话是商河的薛女士,她叙述说,今天自己来济南出差,在西市场附近,不慎将手机丢失。四处寻找没有任何结果,万分焦急的她试着给自己的手机打了一下电话,没想到,手机打通了。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经过交流,薛女士获悉,拾到她手机的女孩是济南九中的学生,这两位女生是高一8班的赵宸仪和曾可欣同学。

薛女士兴冲冲地来到济南九中,高兴地从这两位同学手中拿到手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薛女士难掩感激之情,再三表示感谢两位拾金不昧的女生,一定要给这两位女同学谢礼,两位女生连忙推辞,并表示这是她们应该做的,是学校这样教育她们的。

济南九中长期贯彻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严格落实教育局《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选树推荐活动的通知》,大力利用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电视、校园网等阵地,对评选活动和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此次拾金不昧的义举,是继12月12日我校学生的见义勇为事迹后的又一善行,也是济南九中长期德育教育再结的硕果。

(撰稿:李霞    摄影:杨璐赟    审核 :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