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程令勇老师班级管理特色工作研讨会”在济南九中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2018年12月26日,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组织的“程令勇老师班级特色工作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召开。市教研员石建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济南市各区县200余名教师参与会议。济南九中程令勇老师做了题为“程令勇老师班级管理特色工作研讨”的报告。

程老师强调,实行选科走班制度的形式下,人人都是班主任,培养班主任素质是每个人必须的。程老师根据自己做班主任的经历、体会和感悟给大家带来了一道心灵大餐.程老师的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班级管理的三个境界:把学习成绩提升上去;多读书;厚积薄发。班级管理的三面锦旗。班级管理的分享:心态决定成败;真爱决定高度。“上善若水,任方圆;厚德如霖,泽九州。”程老师用一句话强调作为教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体会作为教师、从事教育的幸福感。在整个报告中,我们看到的、听到的不是满屏的遥远理论,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成功的教育案例,整个过程让我们徜徉在幸福的教育海洋中,同时对自己的教育之路充满了憧憬。

济南第十一中学刘颖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作了题为“学习体会,对学生的一生负责”的发言。作为程老师的徒弟,刘老师在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寻求程老师的帮助。刘老师分享在在做班主任时最困惑就是班级中的成绩问题,在程老师提供的妙招帮助下,问题都迎刃而解,同时也消除了自身的困惑与烦恼。在跟随程老师的学习的过程中,自身的班级管理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济南九中杨菁华老师执教《集中注意力》一课。本节课主要包括以下5个环节:暖身活动、聚精会神 找出方法、注意力训练营、回顾总结和课后作业。本节课授课方式主要采用活动体验、学生讨论和方法训练。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在讨论中成长,在训练中提升,来达到本节课的授课目标。最后给学生的课后作业是课堂知识的延伸,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注意力方法应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的注意力水平。 

最后市教研院教研员石建军老师总结发言。石老师在总结中提到“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成功背后一定是符合心理学原理和理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一定是心理学理论方面的实践专家”。程老师把心理学原理和规律熟练的运用到班级管理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参会老师学习到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相信在促进个人自身成长的同时,也能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发展。


(撰稿:杨菁华  摄影:程令勇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