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安校园>>卫生知识
万万没想到,家里的这几样物品可能会携带流感病毒!
发布日期:2018-1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电灯开关和门把手

    研究成果显示,病毒隐藏的常见部位是那些经常接触且很少被清洗的地方,比如门把手和电灯开关。

    杯子

    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摸过被感冒患者碰过的杯子的人有一半会被传染上感冒。

    电视遥控器

    亚利桑那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环境生物学家凯利·雷诺兹博士建议每周用消毒剂擦拭遥控器一次,以清除细菌和病毒。

    水龙头手柄

    美国微生物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39%的人在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感冒病毒可以在坚硬、无孔的表面(如金属或塑料)上存活几天,流感病毒可以持续长达24小时。

    毛巾和浴巾

    虽然病毒在布或纸巾等多孔表面上的干燥和死亡速度比在少孔或无孔的硬表面要快,但它们可以在潮湿的布或纸巾上多存活一段时间,所以不要共用毛巾或浴巾。

    牙刷架

    感冒或流感患者在刷牙时会把病毒转移到牙刷架上,然后病菌又会转移到牙刷架上的其他牙刷上。应把家里把每个人的牙刷分开放置,特别是当家人生病时。

   

    感冒和流感病毒可以在像塑料这种坚硬的表面上存活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因此家里的笔就会成为病毒的温床,家里人生病时需要也给笔做个消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