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学动态
济南九中数学组举行“把脉高考,为学生高考助力”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近日,济南九中数学组教研活动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济南九中校长宋金波,副校长杨封民、杜宪铭以及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由数学组组长王云剑老师主持。为帮助数学组全体教师更好地把握全国高考的思路、趋势、特点,提高复习教学的效率,本次教研活动主要会议主题《精准把握高考脉搏,为学生高考助力》。由姜洪杰老师结合近6年全国卷高考试题分析命题趋势。山东考生从2018年回归全国卷,从题型,题的难度分布,考察的重难点都跟以往山东卷有很大的差异,为了使数学组教师尽快熟悉这种差异性,姜老师利用表格的形式梳理了选择、填空、解答题的知识点,然后又逐一指出各章节的高频考点。通过高频考点的分析,姜老师着重强调在教学中渗透数学的六大核心素养的重要性。

    针对高考命题的趋势,姜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第一,研究分析学生的学情,结合九中学生的能力,主力解决基本题题型;第二要理清各阶段复习特点,科学强化训练。要做到考试题型类化,要研究训练策略,要强化学科思维能力的训练,强化审题能力的训练,强化规范答题的训练,强化快速答题能力的训练;第三,要研究训练方式,要引导学生构建知识体系,能将零散知识集团化,散点知识系统化,同类知识规律化,抽象知识题型化,解题思路建模化。

 

 姜老师为本次的教研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坐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济南九中宋金波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数学组教师研究高考的精神,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姿态。他指出各教研组要以教研带教学,抓好教研备课的质量,加快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牟维娜  摄影:孙波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