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在交流学习中激励斗志——济南九中组织高三年级部分学生赴历城二中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的拼搏意识,丰富学习生活,交流学习方法,11月14日,济南九中高三年级组织部分学生赴历城二中参观交流学习,科研督导室孟令全主任、政教处主任、高三年级主任程令勇和各班负责教师带队前往。

一进校门,同学们被迎面而来的日新楼上的八个大字“人生在勤,志达天下”所感动,一个勤字道出了学习的真谛,更彰显了历城二中学子刻苦学习的风采以及远大的人生目标。历城二中的接待人员为学校师生安排了丰富的体验交流活动,包括进班级听课、课间交流、师生互答、参观科技馆等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一天,九中学子刻苦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历城二中老师的赞扬,而更多的,是历城二中学生刻苦勤奋的品质深深的触动了本次来交流的九中学生。无论是早自习站着大声朗读材料,还是每天早上开始第一节课前的宣誓,还是上课积极认真思考并回答教师提问,还是跑操时师生整齐一致的步伐,昂扬抖擞的精神,都令人佩服。

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收获和影响却是巨大的,通过课间与历城二中学子的交流,学生们从学习时间的分配,上课的听课效果,到课下的自主学习,都有所改进。同时,看到同龄人的努力与坚持,九中学子也明白了人生的某个阶段就是奋斗,通过数年如一日的志勤的坚持,人生终将有所成就。

(撰稿、摄影:牟维娜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