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九中2017级举行期中成绩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局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强化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适应新高考政策下学业水平考试新常态。同时在紧抓教学质量力促成绩进步前提下,结合期中考试成绩多层次深入分析学生学习问题,进一步针对性提出指导对策。11月14日下午,2017级于办公楼三层举行期中成绩分析会,学校、年级领导以及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各科把关教师对期中考试进行成绩分析。老师们从试题结构、学生成绩以及下一阶段教学策略三大方面进行分析。试题构成方面,各科命题组本着从学情出发结合课程标准,兼顾学业水平考试要求进行题目设置,由基础知识入手考察学生掌握情况,从成绩呈现来看基本符合考前预估。部分学科对学生成绩分层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结合具体题例说明学生学习上的薄弱环节,并为即将到来的多次统考设计了复习备考策略。会议第二部分,年级李磊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李主任向老师们布置了下半学期教学考试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李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局关于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领会“毫不动摇抓质量,理直气壮谈成绩,务实科学提成绩”的教学工作指导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全年级形成了紧抓教学质量,着力提高学业成绩的普遍共识,明确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方向。同时期中成绩分析集中呈现了学生的多方面学习问题,为实现教学质量提升与学业水平进步提供了有力抓手。

(撰稿:王堃  摄影:李蕾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