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九中进行“建设平安校园,防止校园欺凌”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10月29日早晨,济南九中的田径场上,霞光万丈,朝晖满天。在徐徐秋风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红旗漫卷,心潮澎湃。这是济南九中,在周一进行的升旗仪式。

高二十四班主持了本周的升旗仪式 ,在该仪式上,十四班的同学做了国旗下演讲。演讲的同学,以详细的事实给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社会上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并分析了欺凌的危害,以及欺凌者要面对的惩罚。接着,演讲的同学帮助大家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告诉同学们三个基本应对原则: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二、应对暴力,临危不乱;三、及时报告,依法维权。最后,演讲的同学,号召广大学子,要勇敢地、及时地寻求学校、家长、警察的帮助,相信学校,相信校规和法律会同学们带来足够的保障。呼吁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勇敢的向校园欺凌说“不”!

近期,济南九中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保障校园安全。上周,学校邀请专家做了主题安全教育,各年级召开年级会议、班会多次强调防止校园欺凌的专题教育等。期望通过多种途径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撰稿、摄影:李霞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