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是父母,更是老师——济南九中组织师长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十二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2018年高考余音还未散去,即将迎接2019年高考大战的九中高三学子们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为了增强高三学子迎战高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高考备考中去,济南九中高三年级组织“师长进课堂”活动。

本期活动,邀请的是济南九中优秀的数学教师,优秀的母亲刘秀萍老师。当天,刘老师走进高三三班课堂,为孩子们讲述“我与女儿的故事”。在孩子们的印象中,刘老师是一位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的好老师,同时作为一位母亲,在交流会上,她展示了女儿如何在学习上“C位出道”的教育故事。她不仅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帮助女儿调整学习心态、制定目标和有效执行的心得体会,而且也详细讲述了数学学科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以及如何高效的学习。刘老师强调,在平时的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要把书本上的知识吃透,不能在学业上留下死角。

在分享的过程中,刘老师金句频出,引起台下学生的共鸣,很多学生连连点头,并不时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刘老师的妙语连珠,将活动一次次的推向高潮,赢得一阵一阵的掌声。很多时候刘老师的分享和孩子们的学习经历不谋而合,比如学习不只是会刷题,而是培养一种学习习惯;不论是学到新知识、新技能、还是间接学习到的经验,都要充分利用起来,为我所用。 在一片掌声中,分享会圆满结束。  

利用教师的双重身份对同学们进行言传身教,更具说服力和教育影响力。未来,济南九中会继续挖掘更丰富的育人资源,为同学们的未来成长加入更多积极因素。                                

   撰稿人、摄影:张壮   审核:黄久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