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园地>>教育信息化
济南九中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我校信息化工作始终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以服务教育教学为中心,以网络和电教设备的建设、管理、维护和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学校管理与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逐步提高了我校教师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的能力。特别是20179月,我校被确定为第二批省信息化试点单位,被确定为试点单位后,学校领导更加重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加大了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下面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师资水平

我校电教中心和技术组由七名信息技术专业教师组成,负责对学校网络中心、电教设施的管理,并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行培训。目前学校教师大都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能力,我校中青年教师100%通过信息技术培训;所有青年教师都参加了微课制作培训,绝大部分都具有微课制作和视频编辑的技术能力;部分青年教师组成了创客团队,正在积极学习创客教育新理念新技能。全校教师100%能采用电子教案,并能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教室的优势,进行形象生动,富有活力的多媒体教学。

二、互联网建设情况

1、我校目前接入互联网总出口带宽为200M,接入运营商为联通;学校建立了门口网站,现已并入济南市政务云运行管理。

22018年,我校完成了校园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建设,为下一步利用无线网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了保障。

3、济南九中网络设备现有情况汇总:

设备名称

型号

品牌

单位

数量

核心交换机(2016年)

RG-S8607E

锐捷

1

安全网关路由器:

下一代防火墙(2016年)

上网优化网关

AF-1210

AC-1400

深信服

2

24口汇聚层交换机

RG-S5750-24GT/8SFP-E

锐捷

5

24口接入层交换机

RG-S2928G-E

锐捷

31

42016年更新核心交换机和新一代防火墙,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三、办公教学建设情况

1、学生教室信息化建设

我校共有教室52个(8个为走班教室),每个教室均已配备交互式多媒体一体机,并实现了互联网接入。

2、教师办公信息化建设

我校所有教职工均配备了办公电脑,共计200台。各处室办公室、班主任办公室、教师办公室均配备A4幅面黑白激光打印机。

3专用教室情况

我校有信息技术教学用微机室3个,均为云桌面机房。有专用录播室两个,在线学习中心一个,方便老师们录课和开设直播课以及分享教学资源。

我校有七间学科实验室(2间物理实验室、2间化学实验室、3间生物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均配备交互式多媒体一体机、电脑和液晶投影机,并接入互联网。

我校2018年建设完成创客实验室一间,动漫教室一间。有美术书法教室一间,安全救护专用教室一间,均已配备交互式多媒体一体机,并实现了互联网接入。

我校201715个教学班和4个走班教室均已配备电子班牌,为选课走班提供了保障。

我校视频会议室、阶梯教室和学校会议室均已安装视频会议系统。

我校有阶梯教室、党员活动室各一间,均已配备交互式多媒体一体机,并实现了互联网接入。

4、其他

我校2018年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建成备用广播系统一套,各考场配备双线路广播设备,加装考场屏蔽仪,配备电子监考系统。

我校2015年建成户外全彩显示屏一套,面积为16平米,用于下发学校通知和宣传学校工作。

我校2018年购买校园移动电子屏一套,为学校各项活动提供服务,提高学校活动的质量。

我校共有各种摄像机6套,单反相机(含微单)5台,能够满足各级各类活动的照相、录像要求。

我校2017年完成了学校电子监控无死角、全覆盖,现有电子监控镜头320余个。

四、智慧校园建设

我校逐步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学校已建成九个系统:校园广播系统、视频会议转播系统、高考安防监控系统、千兆局域网络系统、教学资源库共享系统、选课走班系统、图书借阅系统、阅卷系统、优课录制点播系统。学校网站平台已打造成校内资源共享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