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动态
济南九中举行赴历城二中学习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字号:[ ]

根据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济南九中于2018年10月14日至18日派遣干部赴历城二中,对历城二中的办学理念、管理方式、教学方式以及学生学习方式等方面进行学习考察,收获颇丰。为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分享学习经验,26日上午,济南九中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交流报告会,全体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报告会由团委书记、高一年级主任刘鹏主讲。刘主任系统全面的向在座的各位同志汇报了学习团在历城二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图文并茂,解说到位。通过报告,全体干部对历城二中的校训、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校园生活、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历城二中的育人成果感到振奋,对本次交流活动成效给于了高度肯定。报告会上,同行的分管副校长杜宪铭结合自己的学习交流体会,向全体干部提出了几个思考问题:什么样的学校才是一个理想的高中?我们应该做什么样的干部,做什么样的教师?我们应该怎样教书育人?历城二中的办学实际给了我们很好地启发,我们一定要见贤思齐,做到知行合一,面向未来谋发展。


报告会最后,宋金波校长跟全体与会人员探讨了我们应该向历城二中学生么,怎样学的问题。他指出,历城二中的经验告诉我们,有时候学校缺乏的并不是先进的办学理念,而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办教育,要有信念。宋校长要求全体干部从自身做起,扩大本次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夯实德育管理工作,抓实抓细,长抓狠抓;进一步做好教师师德工作,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深化改革,做好教学常规,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黄久娟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