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纪检监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
发布日期:2017-11-23 访问次数: 字号:[ ]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在理论上的最大贡献和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向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这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我们党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立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过程中,习近平同志做出了卓越的理论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但它的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同志。在领导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习近平同志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这一科学理论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让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