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心理健康
主动交往
发布日期:2017-11-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主动交往

石建军

赵云是个多才多艺的男孩子,他的学习在班上属于中上游水平,乒乓球打的挺好,书法写的也不错,当然他最擅长的还是画画,已经多次在省市中学生大赛中获得好名次了。我们好羡慕你呀,赵云!什么,你说你也有烦恼?“是的,看到别的同学在一起欢声笑语,我却一个人形影孤单,真是烦人。其实我也很想和其他同学在一块玩,可是他们没人理我,我也不好意思去找他们。”

    噢,原来如此,不过听我说赵云,你要想解除烦恼、改变没有朋友和你交往的状况,其实很容易,大胆的走上前去,和大家一起说笑。你怕大家不接纳你吗?不,不会的。人人都渴望交友,这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即使鲁滨逊一个人在荒岛上的时候,他还收留了一个野人星期五作伴呢。不过由于人们的性格不同,因此表现在行动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性格外向的人会主动同别人交往,而内向的人则会坐等别人先和自己交往。看你的情况,你一定是属于内向型性格的人了。人们常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实际上我们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志努力来有意识的改正自己性格的不良方面的。比如你不好意思先去和其他同学交往,但这样却造成了自己非常孤单,这时你就应该考虑一下是否需要改变自己的做法了。想一想,如果大家都抱着和你一样的想法,都在等着别人先来找自己玩,那结果会怎么样呢?不用我说你也会知道,只能是涛声依旧——每个人依旧孤单,不会有一丝变化。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机会就把握在你的手中。勇敢的迈出你的第一步吧,赵云,你会发现一个崭新的天地,并从中体验到交友的莫大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